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知名奶瓶、奶嘴 驗出雙酚A 恐影響發育

衛福部食藥署上午公布最新的塑膠類奶瓶、奶嘴抽驗結果。
衛福部食藥署上午公布最新的塑膠類奶瓶、奶嘴抽驗結果。
記者徐兆玄/攝影

知名嬰幼兒奶瓶檢出雙酚A,食藥署與各衛生局抽驗市售129件塑膠類奶瓶及52件奶嘴,發現四件奶瓶檢出會導致內分泌干擾、造成腦神經系統傷害、引發孩童生長發育遲緩的雙酚A,違規產品是台灣優生的喜羊羊PES奶瓶、優生PP奶瓶(一般口徑S120ml)、優生PES奶瓶(一般口徑S140ml),及台灣培宝PP奶瓶( 一般口徑S120ml),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但有3200多件已售出。

衛福部規定,國內嬰幼兒奶瓶不得使用含雙酚A的塑膠材質;食藥署南區管理中科長蘇秀琴表示,這項稽查專案8月啟動,在全台120家超市、藥粧店及婦幼用品專賣店抽驗,檢驗結果塑化劑、重金屬等均未檢出,但四件奶瓶檢出雙酚A。

四件違規產品數量共8000多瓶,其中下架回收4783瓶,其餘恐已賣出,新北市衛生局已要求業者提供民眾退貨。四件違規產品分別為:台灣優生公司喜羊羊PES奶瓶(製造日期2011年4月1日、檢出雙酚A為26ppb)、優生PP奶瓶(一般口徑S120m、2015年2月25日、檢出52ppb)、優生PES奶瓶(一般口徑S140ml、製造日期2008年12月26日、檢出67ppb),台灣培宝PP奶瓶(一般口徑S120ml、2013年8月10日、檢出165ppb)。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長期過量使用雙酚A主要會導致內分泌干擾,也會造成腦神經系統傷害、引發孩童生長發育遲緩等問題。除產品需下架,若業者未配合改善最高可罰300萬元。

另外,業者包裝上特別標示不含雙酚A,卻仍檢出違規,衛生局已著手調查是否蓄意或使用錯誤材質,一旦發現標示不實,將開罰4萬到400萬元。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嬰幼兒 塑化劑 發育遲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