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生雙胞胎血崩 緊急輸血5000cc

我這條命是撿回來的!每憶及50年前生雙胞胎可怕的情形,我就不寒而慄!

那次懷孕和前面三胎完全不同,因為肚子特別大,腿腫、腳腫,腫脹得沒辦法穿鞋子,只能穿男人的大拖鞋,上廁所因肚子太大,也蹲不下來,睡覺沒辦法翻身,只能平躺。

產檢時,醫師說水腫,肚子裡的羊水多,開藥給我吃,沒有效果,以前不流行照超音波,醫師沒有經驗,聽胎兒跳動的聲音,也檢查不出來是雙胞胎。

那天早晨我用手洗衣服、床單,感覺肚子有點痛,預產期還有一個多月呢!怎會肚子痛?是否吃壞肚子?不可能,沒有拉肚子,於是外子緊急辦妥請假手續,陪我到醫院檢查,醫師說子宮已開了三指,即將臨盆。

等到上產檯後,主治醫師接生了一個,發現肚子裡還有一個,才知是「雙胞胎」。只見他手忙腳亂,因為當初幫我產檢已有幾個月了,竟不知我懷的是雙胞胎。這時竟然像「血崩」一樣,大量出血,加上長期勞累、營養不良,我昏了過去。

外子聽到醫師說明病情,嚇得膽戰心驚,立即請醫師準備幫我輸血,表示花多少錢都沒關係,結果輸了5000cc的血,才挽回了性命。來探視我的親友,見到我身上插滿了管子,都覺得不可思議,幸好是有驚無險。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雙胞胎 血崩 輸血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