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勇敢抗癌 父親戰勝存活期

「要不要把病情告訴你父親?」當醫師詢問我時,我用力搖搖頭,因為我不知道病情如何;但是,一旁的父親聽到我們的對談後,逕向醫師說道:「你跟我說實話就好了。」

因此,醫師直接告訴父親病情:「檢查報告的結果是腎細胞癌。」這是什麼病症呢?我們都一頭霧水,但它確實是一種癌症。

當父親被推進手術房後,醫師將一顆腎臟上的腫瘤切除,並告知已把鄰近的淋巴腺清乾淨,確認是腎細胞癌第三期,但預估存活期還有5年。

值得慶幸的是,父親瀟灑的個性絲毫不受影響,他照常工作,照常運動,按時間回診,改變飲食並注重營養,不吃太油、太鹹及醃漬食物,而且每天運動,盡量維持正常生活。

父親喜愛旅遊,他常常坐遊輪出遊,在遊輪上參加麻將比賽,他樂觀開朗,樂於助人,大家都看不出他是個癌症病人。

走過十幾個年頭,父親的癌細胞始終沒有蔓延,或許要歸功於他淡然處世的態度,以及配合醫師追蹤檢查及用藥,最重要的是,他勇敢抗癌,是戰勝癌症的最大關鍵。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抗癌 腎細胞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