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抗乳癌1年半 親友讓我不孤單

3年前,無意間摸到右側乳房有硬塊,即刻到醫院就醫,醫師憑其經驗判斷是癌症,隨即以粗針切片抽取組織化驗,接著轉診至大醫院,建議盡早手術。我一切聽從醫師指示,完成檢查隨即開刀不耽誤。

在不麻煩家人的原則下,從上午進入開刀房,切除腫瘤及乳房重建共歷經14小時,只留下女兒一個人在開刀房外等候。後來女兒告知,在那寒冬長夜,所有的等候家屬一個一個不見了,只留下她一個人在等候區孤單無助又不知情況下的煎熬,讓我非常的心疼,傷口的疼痛遠不及對女兒的不捨。

所幸,家人在我住院期間都來輪流陪伴,細心的呵護,不僅傷口快速復原,更在親友的鼓勵與支持下,不再那麼沮喪,讓我在往後的治療過程中,有堅強的信心迎接各種磨難。

手術只是抗癌的初步,接下來的化療、電療及標靶治療,長達1年6個月的治療期間,除了傷口的疼痛外,嘔吐、食欲不振,精神委靡,掉髮更是令人無法接受,幸好有家人、親友及同事的關心,不斷地加油打氣,這條迢迢的抗癌長路,讓我走得並不孤單。

如今,療程已全部結束,只需定期回診。但也因此,它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性,早睡早起,假日則和先生到住家附近散步,一切放慢腳步,不再是個急驚風,也種些蔬果自食,我會敞開心胸,迎接新人生。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房 化療 掉髮 標靶治療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