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乳癌6年 讓我變強壯

工作順心、老公體貼、孩子乖巧,讓我無憂無慮的日子,就像踩在舒適又柔軟的雲端裡。哪知道,醫師的一句話:「妳得乳癌了!」哇!這句話的力道有如一道閃電,瞬間就把我從雲端狠狠摔到地獄。

我懷疑,我悲傷,我憤怒,原本溫馨甜蜜的家竟被低氣壓籠罩。七、八十歲婆婆跟媽媽一臉哀悽,心愛的老公、孩子臉上沒了笑容。看到身邊最親愛的家人為我傷心難過,我才驚覺我沒有悲傷的權力,為了家人與自己我要堅強勇敢站起來,努力抗癌。

化療期間,因身體不適而辭掉了工作,因此有時間上市場挑選最養生、最新鮮的蔬菜水果。餐桌上的白飯變五榖飯,原本單調的菜色變得五彩繽紛,熱油炒菜改為水煮菜,家人與我一起改變飲食,假日也一起爬山或參加路跑活動。

聽說,運動流汗可以排毒,我一頭栽入最容易流汗的路跑;聽說,天天大笑能增強抵抗力,我去買了笑話全集。

6個年頭過去了,看到我的人都驚訝於我的改變,我變瘦變強壯,活力十足。朋友打趣說,我越來越年輕漂亮,個性也變得爽朗幽默愛笑。

雖然老天關了我一扇門,卻又為我開了無數個窗,讓我能一百八十度欣賞到人生的美妙風景。

(稿酬捐贈創世基金會)

路跑 化療 養生 乳癌 排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