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乳癌 讓我意外獲得長假

去年4月,透過健檢發現乳房惡性腫瘤,5月立即暫停工作,接受開刀,接著乖乖聽從醫師安排化療。由於主治醫師樂觀的態度,再加上抗癌義工協助,讓我初期內心毫無恐懼,直到化療後期,因藥效累積,人變得悲觀且經常不自覺掉淚,加上本身乳癌屬易復發或轉移的基因型態,開始對自己的預後產生懷疑。

生病後,我只讓先生和職場少數同事知情,至於其他家人及好友都被蒙在鼓裡。於是,我開始享受自己烹煮的樂趣,帶上假髮,假日邀請親友來吃飯,他們都未察覺出異樣,只覺得我的臉頰削瘦了點。

與其哀怨地訴說自己病情有多嚴重,不如把生命放在美好的事物上。我會在定期去醫院注射標靶藥物之前,先享用美味的早午餐,在醫院找機會與其他病友經驗交流。身邊更有一位陪我「放空」抗癌的好夥伴Candy Crush,我已經打到875關了!

如今回想,過去的確從未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所以此刻身體需要進廠維修,也意外獲得15個月每天睡到自然醒的「假期」,還強迫自己每天吃新鮮水果、蔬菜、堅果等。至今,仍嵌著人工血管的我,天天期待7月的「12天地中海遊輪之旅」,希臘,我來了!

化療 腫瘤 乳癌 乳房 標靶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