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義大利」少奶奶勇敢抗乳癌

我是個在醫院病友團體服務的志工,以過來人的同理心現身說法,和病人分享自己與乳癌共處的過程。

回首當年,無意間摸到右乳有個硬塊,當時不以為意,拖了半年才就醫,結果成了「義大利」(一大利)的「少奶奶」。右乳全切除手術加上8次的化療,接著服用抗荷爾蒙5年,本以為療程結束,但我的腋下淋巴結有感染,還得持續用藥,前後共吃了9年。至今情況穩定,每年定期追蹤回診。

由於這場病,我才體認到自己沒有正確的觀念,從來不曾做過任何乳房檢查,摸到硬塊還不肯面對,這些都是致命傷。得病之初,大哭又自閉了半年,為了抗癌,決定提早退休,並加入病友團體,經常聆聽相關的醫學講座,吸收正確的醫療資訊,讓我重拾信心,做個有智慧的病人,整裝重新出發。

化療結束後,我加入志工行列,注意均衡飲食,不聽信偏方,生活作息正常,每天走路、爬山,放下惱人的紅塵俗事,未來就交給上天,每天以感恩的心,與病為友,自在生活。

如今,我可以輕鬆笑談自己的病史,從惶恐不安到神采奕奕,一路走來已滿12個年頭。病友說,從志工身上看到希望,我也從中獲益良多。這種善的循環,就是最大的勇氣與祝福。

化療 自閉 淋巴結 偏方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