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解除職場壓力 大腸癌也好轉

9年前,服務單位換了高階經理人,那位上司能力不足,對上級高官或有權勢的工會幹部,極盡諂媚、拍馬屁,我因管控公司績效,他有意提攜的單位卻因績效不佳,無法符合內部晉升資格,從此對我苛責謾罵,讓我每天生活在壓力之下。

4年前,雖然這位上司因高升而離開,我每次大號卻發現帶血或呈黑色大便,數月後,嚴重到腹痛、腹瀉,自己雖猜測那是大腸癌徵兆,但因我有吃豬血習慣,且每次在住家附近早餐店食用米漿、豆漿都會腹瀉,由於這樣的鴕鳥心態,以致自己從沒有去醫院追蹤檢查的意念。

直到大腸癌徵兆持續8個月後,公司舉辦年度健康檢查,檢查項目的糞便潛血數值高達890,到醫院接受大腸鏡檢查,醫師告訴我,結腸內息肉已惡化成腫瘤,而且癌細胞已轉移淋巴腺,已是大腸癌三期。

我接受了大腸癌手術及化療,工作上由於主管已換人,讓我不再有壓力,每天過得很快樂、順暢,天天走路運動。術後3年半以來,每次醫院追蹤檢查,一切正常,親朋好友都說我臉色充滿了活力,我深信自己可以跟正常人一樣,活到自然離去。

對於那位上司,我也改變了對他的觀感,不再有憤恨。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大腸癌 腹瀉 大腸鏡 息肉 糞便潛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