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與紙尿褲為伍 不丟臉

癌症讓人感到恐懼,如非身歷其境,根本不知道罹癌病人有多痛苦。個人從發現惡性腫瘤到住院開刀,再經復健療養等,連累一家人人仰馬翻,整整折磨5個年頭,目前癌細胞暫時被控制,但嚴重的後遺症繼續出現,每天與紙尿褲為伍,加上難以啟齒的後遺症,令人遺憾!

12年前,自教職退休後擔任地震災害防制的宣導義工,平日便有頻尿與尿急症狀,但不以為意,也沒有時間看診。直到5年前求醫,醫師告知我罹患攝護腺癌2至3期,頓時如青天霹靂,整天自怨自嘆,身心受到嚴重的打擊,竟茶飯不思,日常生活起居全部改變,一周內體重由63公斤減到56公斤。

因自覺事態嚴重,急忙轉至大醫院接受微創機械手臂手術,雖手術成功,但嚴重的後遺症──尿失禁,令人難過。直到健康稍微好轉,我每天包著紙尿褲,繼續擔任義工,幸運未被師生揭穿。

由於療養得宜,這5年來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指數(PSA)維持在0.008上下,顯示癌細胞已被控制,不必化療。今後當與癌細胞和平共存,也希望繼續抱病當義工,活得更快樂。

我要說,罹癌不是丟人現眼的病,但願其他癌友勇敢面對,快樂活下去,藉此互勉!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禁 腫瘤 攝護腺癌 頻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