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急診檢傷分類大走針

三采

.書名:急診鋼鐵人Dr.魏的進擊<br>
.作者:急診醫師Dr.魏<br>
.出版社:三采文化<br>
.出版日期:2014/12/05
.書名:急診鋼鐵人Dr.魏的進擊 .作者:急診醫師Dr.魏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4/12/05

【文、圖/摘自三采文化出版《急診鋼鐵人Dr.魏的進擊》,作者急診醫師Dr.魏】

急診五級檢傷分類標準

【圖/摘自三采文化出版《急診鋼鐵人Dr.魏的進擊》】
【圖/摘自三采文化出版《急診鋼鐵人Dr.魏的進擊》】

一個涼爽的夜晚,但我的心是沈重的。

急救室的自動門開啟,由119緊急救護技術員送進一位到院前死亡(無自發性呼吸心跳)的病患。這時手機響起,電話的那頭,媽媽說外公病危,正在南部的醫院急救。一時間,我只能告訴她,我有病人急需搶救,然後輕輕按下按鍵,結束這通沈重的電話。

焦急的家屬慌亂間,握著我的手,眼中盡是哀求。「我們一定會盡全力搶救!」我指揮著這場急救,CPR、插管、給藥、思考著導致死亡的原因。15分鐘後,病人有了生命跡象,我跟家屬解釋完病況後,立即回播電話給媽媽,她說,外公走了。這時我的心像破了洞的船一樣,沈了。

身為醫護的一員,每天的工作是在照顧陌生人的健康,搶救陌生人的生命,反而因為忙碌,忽略了家人的健康,往往在親人生病了,總是最後一個知道。

外公離開的那個涼爽的夜晚,更深刻體悟到這種宿命式的諷刺。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急診 檢傷分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