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樂觀面對罹癌 心靈更要強壯

其實身體早有警訊,是自己忽略了「注意」的危機。當第一次突發腹痛時,以為單純是肚子痛而未加理會,過了兩個月左右,又是半夜腹痛,這次任憑我擦盡整瓶涼油,由於疼痛難耐,讓我直冒冷汗,絞痛到翻胃直覺想吐,眼見情勢不對趕緊呼叫救兵,一大早趕往醫院掛急診。

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後,從腸胃科以為吃壞肚子,轉到婦產科懷疑卵巢扭轉,急需開刀,安排下午四點的手術,待清醒時已是夜深人靜,4天後出院,靜候等待看切片報告。

醫師用安詳平和的聲音,告訴我檢驗結果:「妳得了卵巢癌」,跟一般人一樣,乍聽之下有如青天霹靂,令人難以置信,直到透過醫護人員講解,知道詳細病況和未來治療方向,我的眼淚直落。當時我怎麼離開診間的,腦筋是一片空白,只見室外陽光普照,內心卻是感陰暗烏雲密布!

時間已兩年了,現在我持續定期追蹤檢查,但慶幸自己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讓身體恢復。另外,我以過來人身分,既然生病發作是難以預料,但如果遇到了,更該醒悟省思,尤其心靈的狀態,也是健康復元的關鍵,千萬別深陷絕望未知的憂愁中,樂觀面對生病的事實,多自我觀察是否有異樣,婦女檢查的權利別輕忽,珍攝生命為時不晚。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卵巢扭轉 卵巢癌 腹痛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