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冷氣直吹3年五十肩 害我舉不了手


繪圖/吳懿雯

冷氣,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配備。剛到廣告公司上班不久,看到一位負責同事,每次從外面返回辦公室,就跑到冷氣機前直吹一番。

直到我甲狀腺機能亢進發作時,也換到另一家有中央空調的廣告公司。因甲狀腺分泌過盛,造成體內脂肪不斷燃燒,熱到絲毫感覺不到有冷氣在吹。這時,我才體會出那一位怕熱的同仁,應屬體質關係。的確,在大熱天時吹冷氣,是一種享受。

離開職場前3年,因辦公桌被排在冷氣孔下方,冷氣鎮日對著我的左肩直吹。開始時,我一點也不為意,可是3年下來,開始覺得不對勁,且日益嚴重,搭捷運上班,連伸手拉拉環都舉不上去。

小妹看到我如此痛苦,帶我去一處國術館。未料,經國術師傅這麼一喬,又拉又扯達20分鐘,痛得我死去活來,眼淚狂奔而下,但病情卻不見好轉。不久後,碰到一位復健科醫師,診斷我得了五十肩,建議我多做手部肩部活動。

後來,我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每晚就寢前躺在床上,伸出肩痛左手往頭頂木板柵欄拉,在自己能承受的範圍內,一天天逐漸往右邊柵欄(有點類似「貓爬牆」),過了一個多月,這痛才慢慢消失。後來,離開職場回山上居住,由於不需吹冷氣,不再有五十肩的困擾。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五十肩 復健 甲狀腺機能亢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