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急診室醫師的一天

晨星出版

.書名:急診室SOP<br>
.作者:急診女醫師其實.<br>
.出版社:晨星出版社<br>
.出版日期:2015/04/01
.書名:急診室SOP .作者:急診女醫師其實. .出版社:晨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4/01

【文、圖/摘自晨星出版《急診室SOP》,作者急診女醫師其實.】

急診醫師的上班時間,一個班大約是十二小時〈依醫院情況,偶爾會有八小時、十六小時、二十四小時等班別。〉

上班時,手腳幾乎一秒都不能停頓地忙來忙去,頭腦也是一直不停地在打轉思考,甚至有時候還要同時思考好幾位病人的病情。因此,即使前一天睡得再飽,常常到下班前三、四個小時就開始無法專注、累到想吐,一到下班時間,人就彷彿被抽成真空一樣筋疲力盡。尤其是完全不符合正常人類作息的夜班,不但整晚不能睡,還要時時提高警覺注意患者病情的變化,真是非常大的挑戰。

急診醫師也很希望可以把時間都花在評估病人、處理病人、思考病情上。但有很多病患的家屬並不尊重這一點〈不尊重醫師處理措施和思考時間,其實也等同於在延誤病患治療的時間〉,一直不停地詢問病情,甚至有家屬剛問完醫師就走了,稍後另一位家屬來又再問一次。可以的話,請等家屬都集合好,再一起問醫師,這樣一來,不但節省了醫師一一回覆的時間,也可以讓病患更快得到最佳的處置哦!

【文、圖/摘自晨星出版《急診室SOP》】
【文、圖/摘自晨星出版《急診室SOP》】

急診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