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陳肇隆不藏私 肝移植技術傳海外

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
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
記者林俊良攝

為表揚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近年來協助醫療外交,外交部長林永樂昨天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給陳肇隆,林永樂盛讚陳肇隆,把肝臟移植專長不藏私傳授給日本、菲律賓、歐美及中南美洲國家,造福海內外無數病患,更提高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貢獻卓著。

陳肇隆上個月率領長庚醫療團隊前往瓜地馬拉、多明尼加及巴拉圭,協助三友邦發展肝臟移植高端醫療,協助瓜國成立「國家器官移植中心」。在訪問期間,獲得友邦元首贈勳,鞏固邦誼,連當地不少病患獲悉國際肝病專家前往診療,都爭相帶著病歷排隊就診。

陳肇隆表示,肝病是瓜國第四大死因,但中南美洲器官移植起步較晚,人力、物力相對匱乏,有錢的病患多半飛去美國邁阿密換肝,稍微有錢的病人選擇到墨西哥或巴西手術,沒錢的人只好等死。

二○一○年九月,陳肇隆接受外交部委託,籌組跨科別的「行動醫療團」遠赴瓜地馬拉展開醫療援助,其後開始協助瓜國人員培訓,由於成果豐碩,多明尼加和巴拉圭也要求「複製瓜國模式」。

受邀觀禮的媒體人陳文茜表示,陳肇隆推動醫療外交,建立與拉丁美洲國家深入心肝的邦誼,她向在場的三國駐華大使說:「別忘了我們是心肝之交」。

陳肇隆表示,能獲得外交之友貢獻獎,是個畢生最大的榮幸,因為他秉持「醫療本來是救人的學問,不應有藏私的觀念」。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肝臟移植 肝病 器官移植 換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