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家醫科醫師吳欣潔溫柔傾聽 陪我安心變老

當我不舒服時,可以及時至北市聯醫政大門診部看診,不必預約等待。圖/小可提供
當我不舒服時,可以及時至北市聯醫政大門診部看診,不必預約等待。圖/小可提供

在十月小陽春和煦的天氣中,我想對守護我健康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政大門診部吳欣潔醫師説:「醫師:謝謝您。有您真好。」

邁入高齡獨居的我,總有一些頭疼腦熱、三高、胸悶、心悸、胃脹、嘔吐、腹瀉、關節疼痛、皮膚紅疹等大小毛病,我沒有年輕時凌晨為父母到大醫院排隊掛名醫診號的衝勁,目前則是看基層診所家醫科醫師的門診。

當我不舒服時,可以及時至北市聯醫政大門診部看診,不必預約等待。吳欣潔醫師溫柔有耐心,讓我很自在的敘述身體的不適。有時是我想多了,經過醫師傾聽及寬慰的表情,不必開藥,「病情」已緩解一大半;當我對藥物、疫苗,或健康有疑慮時,醫師會為我解惑。

有時她會言簡意賅地衛教:「消化功能弱時,要少吃甜食、咖啡、茶、辣椒等刺激品。」教導我培養正確的飲食、運動習慣,以維護健康;定期為我安排健康檢查,並根據健檢報告提醒我應注意事項;有必要以藥物治療時,為我開立藥物;當醫師判斷我需到大醫院請專科醫師治療時,協助我轉診。

就醫的可及性,同性別醫病間的自在溝通、家醫科全人關懷照顧,完善的轉診制度,適時地衛教提醒、定期健康檢查等,謝謝吳欣潔醫師全方位的照顧,陪伴我安心地慢慢變老。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