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冷靜救回一命 女友家人認可

民國58年除夕前二日,我去雲林縣口湖鄉,探望熱戀中的女友。晚餐後入睡,忽聽堂屋內哭聲淒厲,我起身察看,原來是女友大哥喝農藥自殺,躺在床上口吐白沫。

家裡的老先生端了碗,攪拌鴨蛋,準備灌給病人,為他催吐。我大喊:「快去派出所打電話叫計程車。」女友趕緊推腳踏車,急蹬而去,3分鐘即引導一輛計程車來到門口。眾人七手八腳,將大哥抬上車,我喊:「快,找最近最大一家醫院。」這是我坐計程車以來,唯一一次要求司機開快點。

車停妥,竟是北港衛生所,我入內大喊:「喝農藥有救嗎?」有人應答:「可以、可以。」他將病人抬上診療檯,從鼻孔灌了一大壺自來水,又打點滴。過一會兒,女友大哥開始嘔吐,隔些時間老先生趕來了,向病人低吼咒罵。這時病人悠悠睜開疲乏的雙眼,終於恢復意識。離開衛生所前,我去繳醫療費,口袋裡包的紅包三千元,剛好花掉一半。

回到家,院內燃起烈火,人聲鼎沸,女友拉我站在老先生身後,跟著焚香拜祖。她附在我身旁說:「我爸說你是我們家女婿了。」

急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