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被退化性關節炎折磨十幾年…看聯合報找到名醫陳威明 甩開拐杖翻轉人生

開刀後,我拋棄了兩根拐杖,日行萬步上山下海,還可每天練太極。圖/楊紫英提供
開刀後,我拋棄了兩根拐杖,日行萬步上山下海,還可每天練太極。圖/楊紫英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的右膝不好,50多歲就為退化性關節炎所苦,從吃消炎止痛藥、復健、開兩次關節鏡手術、注射PRP及玻尿酸針劑,大概能改善腿痛的方法都試過了,但仍只能拄杖而行,每晚常痛苦的自夢中哭醒,被折磨到68歲。

某日在聯合報健康版,看到現任台北榮總陳威明院長治療關節重建的報導,他是國內首位自2001年以微創手術置換人工膝關節的先驅,因此決定要去看他的門診。

當我見到這位和藹可親的醫師,他診斷我必須做微創手術置換人工膝關節。「妳放心,可用健保材料做手術,傷口小復原快,術後3天就可以回家,不久妳就可以去跳舞了。」2018年8月8日我成功做了這項手術,術後第5天便很輕鬆去北海一周踏青。

術後第5周回診,看診時他舉起我的右足轉了幾圈,很滿意的說:「沒問題了,手術100分。」臨別時他還給我一張蓋了職章的單子,並説:「下次一年後再來,帶著這張就可以去掛號,請代問候家人好。」

開刀後,我就拋棄了兩根拐杖,日行萬步上山下海雲遊世界,並且每日可以做太極功夫,翻轉了我的餘命生涯,怎能不感恩。

我想寫一篇感謝的文章,他婉謝並回覆:「我太忙,病患太多,等開刀的人要等7個月,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妳還是不要幫我寫了。」如今藉此機會,讓我用這篇文章表達我對他的謝意與敬意。

退化性關節炎 PRP 消炎止痛 微創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