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確認肺腺癌四期 台大3醫師讓我有信心戰勝病魔

感謝台大醫療團隊,我有信心會戰勝病魔。圖/張名宜提供
感謝台大醫療團隊,我有信心會戰勝病魔。圖/張名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2018年3月,發現無法正常與人交談,行動愈來愈遲緩,生活中很多事情需要家人協助,親友介紹看台大醫院神經外科王國川醫師,經腦部核磁共振掃描,王醫師研判是惡性腫瘤移轉,腦部分別有3公分及4公分的腫瘤,隨即安排住院接受腦部手術。第一次手術非常成功,隔周又進行第二次手術也很順利,轉至加護病房後,很快恢復意識且狀況良好。

腫瘤化驗結果是肺腺癌第四期,轉看胸腔科許嘉林醫師,為我安排放射腫瘤科陳苓諭醫師以電腦刀治療。記得過程是先定位再做模子,將模子罩在臉上,躺在治療床上播放著輕柔的音樂,消除了對治療的恐懼。治療費用近20萬元,陳醫師幫我申請健保補助,很感謝陳醫師讓我省了一筆可觀的支出。

因病認識陳醫師5年多,治療過程會出現腫瘤移轉問題,包括眼睛、腎臟等部位,都是透過每3個月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再進行放射線治療,每次治療都把腫瘤順利處置。回診時陳醫師說:「腫瘤的出現,對妳來說,絕不是問題。」她的笑容很甜美,讓人感到無比溫暖。

感謝王醫師及時專業判讀與精湛的醫術,謝謝許醫師為我選用適合的免疫和化療藥物,謝謝陳醫師視病如親的溫柔,真的很感謝台大醫療團隊,謝謝你們!

雖然目前仍和病魔對抗中,但是我不怕,我有信心,我一定會戰勝的。 

肺腺癌 放射線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