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是醫師,也是人師!2看診態度 說明為何診間外總是人潮攢動

作者(右)感謝長庚骨科陳文鈐醫師視病如親。圖/田英輝提供
作者(右)感謝長庚骨科陳文鈐醫師視病如親。圖/田英輝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首次進入長庚骨科陳文鈐醫師診間,門外攢動的人潮,感受到與我同有脊椎困擾患者著實不少。這是我做MRI後,二度因坐骨神經痛求診。

之前他院醫師說明MRI報告,診斷罹患「椎間盤破裂」,只能進行傳統脊椎手術。為求慎重,我掛了長庚骨科陳文鈐醫師。進入診間,陳醫師的微笑與開朗,縮短了醫病距離,問診時,鉅細靡遺的探索發病過程,不時透過電腦影片與桌上脊椎模型,清楚告知病灶,是第四、五節神經受到壓迫,導致左半側疼痛 。

陳醫師教導如何判讀MRI,透過影片橫縱切面,深入淺出詳盡解說,且以iPad一頁頁敘述病況,以及可運用微創加上內視鏡治療,疼痛能獲得緩解。

得知可以微創,當下心情為之飛揚,雖然微創不盡然絕對優勢,但是從陳醫師篤定的語氣與自信的神情,讓我信心倍增,果真手術後次日順利出院,術後癒合超乎預期的順利。

在職期間,我時而懇求老師們莫忘其影響力,因為老師一句話,對學生可能造成終身影響,所謂「一言足以成事,一言足以僨事」。

陳文鈐醫師在診間視病如親的問診態度,讓焦躁不安的患者,瞬間解除壓力,甚而忘卻連日來的困擾,其影響力甚或超越老師的角色。也許,陳文鈐對我而言,是一位醫師,也是一位人師。

坐骨神經痛 脊椎 MRI 椎間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