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肝膽腸胃科醫師陳義祥貼心與柔言 讓我不再怕照胃鏡

醫者的偉大,讓我能身體健康到處旅行。圖/洪金鳳提供
醫者的偉大,讓我能身體健康到處旅行。圖/洪金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每年我都會到醫院進行例行性健康檢查,也會做每三年一次的免費成人健檢,以前我會選擇醫師而到不同的醫院做檢查,直到這兩、三年,因為在高雄馨惠馨醫院檢查時,感受到溫馨與放心,因此,我所有的健康檢查都整合到馨惠馨醫院執行。

有一回到腸胃科檢查,看診的是副院長陳義祥,雖然病患很多,但是陳醫師視病如親,總會以同理心站在看診者的角度上想,因此,檢查完畢都有如沐春風的感覺。

輪到我看診時,我跟陳醫師說:「之前一直沒時間來做胃鏡檢查,今日是否可以做檢查?」醫師說:「妳沒有預約是嗎?」我回以「是」,然後他看一看電腦,就交代護理師幫我留一床胃鏡檢查,然後跟我說:「那妳要等所有預約的人看完再做,另妳有空腹嗎?」在我給予肯定確切的「禁食」答案後,就請我在診間等待。

時過午後,才喚我接受檢查,護理師的貼心與柔言,讓我排除恐懼,陳醫師的仔細診察、輕聲解說,更讓我對「照胃鏡」這件事雲淡風輕,不再害怕。

檢查完畢,我向陳醫師表達謝意:「謝謝您犧牲午餐及午休時間幫我們看診。」醫師則回答:「你們從早上等到現在也沒吃飯沒休息啊,你們更辛苦。」

醫者的偉大,讓我能身體健康到處旅行,我只能藉此版面向陳醫師道出內心無盡的感恩。

胃鏡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