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新願/種菜+運動+寫作 為身心靈注入能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種親近大自然的田園生活,在今天繁忙的工商社會裏,是許多人的夢想。蒙老天眷顧,我是少數能實現這夢想的幸運兒之一。

自從10年前退休後,即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由於老家屋後有一塊空地,荒蕪多年,如今終有機會,我將其闢為有機菜圃。

每日例行性的除草、澆水、施肥,忙得不亦樂乎。如此既可運動,每逢蔬果成熟季節,又可享受豐收的喜樂,一舉兩得。

碩大鮮美的蔬果收成後,除自己食用外,其餘分送親朋好友,尤其在食安風暴的今天,大家讚不絕口,也贏得友誼。

此外,我經常在天空微露曙光之際,即踏上登山小徑,展開森林浴之旅。讓身心徜徉於大自然間,沿途吸取濃郁的芬多精,頓時渾身舒暢,快樂似神仙。

值得一提的是,每當夜深人靜,萬籟俱寂時,也是我文思泉湧的最佳寫作時刻。如此經常動腦,可以活化腦細胞,保持思路清晰,延緩頭腦退化,這應屬於精神層次的心靈健康。

值此新舊年關之際,我的羊年心願是,繼續保持樂於莊稼、勤於運動、勇於寫作的習慣,更祈望擁有一顆惜福感恩的心,畢竟知足常樂,擁有愉悅的身心靈,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運動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