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新願/捨電梯走樓梯 小空檔也運動

身為職業婦女,每天忙碌於工作與家庭瑣事,永遠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剛結婚時,每天下班後還能優哉到公司附設健身中心去運動,孩子出生以後,每天下班趕著去托嬰中心接孩子回家,遂改成利用午休時間運動。至於午餐,就等運動後吃自製三明治加水果,簡單打發一餐。無論如何我都盡量調整作息,始終沒放棄過「運動」這個愛好。

隨著孩子上小學,需要我花更多時間陪伴學習,而工作上我也不斷接受新任務,為了堅持不帶工作回家、保留時間陪孩子的原則,我不得不放棄中午運動的機會。

去年底,辦公大樓一部電梯故障,電梯廳擠滿等電梯的人,心想辦公室就在11樓而已,索性走樓梯往辦公室樓層前進,但才走五、六層樓就已氣喘吁吁,此時驚覺自己的體能狀況已大幅衰退。

今年開始,我把握每個走樓梯的機會,例如搭捷運、上下班、開會或到其他單位洽公,一律捨棄電梯改走樓梯。在住家社區拉著孩子走樓梯回家,有時利用晚上10~15分鐘的小空檔,跟孩子在社區中庭跳跳繩,不僅環保、有益健康、還滿足自己每天都運動的小心願。

運動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