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新願/生活要「四多」 歡喜心保活力

馬蹄聲遠颺,羊咩咩來報到;半百初老的我,揮別吃不安心的馬年後,祈願能夠做到「四多」,用歡喜心迎接「乙」個嶄新的「未」來:

一、多蔬果:飲食清淡,細嚼慢嚥,不再囫圇吞棗吃「速」食,白開水是唯一的飲料;一日五蔬果是基本,新的一年要朝向七蔬果,甚至九蔬果的目標邁進。

二、多走路:有道是「日行一萬步,健康有保固」,同時把握運動333原則(每周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每分鐘心跳130下),力行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不但自己身強體健,也留給後代子孫更美好的生活空間。

三、多捐血:持續當個快樂的捐血人,自我要求生活規律、作息正常,遠離「香(菸)、檳(榔)、酒(精)」,拒絕高油脂,促進新陳代謝,也幫助別人,真正「內心快活、生活樂活」。

四、多讀報:身為聯合報長年的忠實讀者,健康版、元氣周報使我了解如何善待自己的身體,進而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更有助於避免或過早罹患失智症。

生老病死是必然,老化也無可避免,期望新的一年真正做到「四多」,健康快樂亦不遠矣!

運動 失智 白開水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