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網路醫藥我/網蒐醫藥資訊 大醫院裡尋寶

過去是封閉的社會,醫藥資訊多賴親友口耳相傳,以訛傳訛,見怪不怪。在那個醫藥常識貧乏的年代,幼時的我便在偏方的誤導下,原本膝蓋一個小傷口,醞釀成蜂窩性組織炎,最後在大醫院就醫,來回奔波好一陣子,才終於康復。

如今父母年邁,大小病痛不斷,我經常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但由於網路資訊流傳快速,欠缺科學根據的說法其實不少,而且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各異,網友的切身經驗,畢竟不見得適用於他人身上。因此,我若上網尋找醫藥資訊,會直接選擇各大醫院的網站,而且內有許多寶藏,實用如「就醫指南」,專業有「學術期刊」等資訊,大眾皆可自行參考。

此外,大醫院經常舉辦免費的衛教講座,講者多為專業的醫護人員,能提供最新且正確度高的醫藥資訊,講座現場也會安排一段QA時間。至於這些衛教講座的資訊,除了張貼在院內公布欄的海報和偶見於報紙健康版的活動訊息,不然就是掛在醫院網站內的「最新消息」。

老一輩常說「醫生緣,主人福」,根據個人幾年前開刀住院的經驗,我認為,醫病關係是雙向的,患者本身若能多做點功課,將有助於和醫生之間的溝通,減少不必要的誤會與糾紛。

蜂窩性組織炎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