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化療體質轉變 偏方險害了我

罹患肺腺癌4年多來,歷經5次手術、20次放射治療和10餘次的化學治療;為期能夠早日痊癒,我在網路上搜尋中草藥治療癌症相關資料,也嘗試過好幾種中草藥治療方式,包括白花蛇舌草、明日葉、七葉膽甚至菱角殼煮湯等,但服用後卻出現頭暈、心悸、甚至全身顫抖、發冷的現象,因此也就不敢再繼續服用。

後來經主治醫師轉介一位兼具西醫腫瘤科執業執照的中醫師,把脈問診之後,才知道自己歷經多次手術,體質已經變成寒熱夾雜;單方中藥不僅效果有限,甚至可能影響身體健康,而前述的偏方藥性都是極寒,才會出現身體不適現象。

中醫師也明確告知,目前癌症正確治療方式,還是以西醫為主、中醫為輔。也就是西醫以化學藥物控制腫瘤癌細胞,中藥則用來減輕化學藥物的副作用,同時調整體質和加強免疫力;中醫師並根據我的體質,以十幾種中藥調製出適合我的藥方。

雖然我每月還是持續住院化療,但在中藥輔助、調整飲食作息、適度運動和保持正向心情之下,化療副作用已明顯減少,氣色也好轉。以個人親身經驗,抗癌仍要以正規治療為主;尤其各人體質不同,千萬不要輕易迷信網路偏方,以免傷害身體又延誤整體療程。

(稿酬轉贈癌症希望基金會)

中醫 副作用 化療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