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護理師自費 替洗腎患者送餐

張素梅為洗腎患者送便當,長輩稱讚她「像自己的女兒」,對患者關心無微不至。記者卜敏正/翻攝
張素梅為洗腎患者送便當,長輩稱讚她「像自己的女兒」,對患者關心無微不至。記者卜敏正/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洗腎室日前地震斷管損壞,經5天修復測試,昨天重啟洗腎服務,護理師張素梅在患者外送台東洗腎期間,擔心長輩洗完腎血糖低,還要搭1個多小時車程才能回家用餐,自費近5000元購買便當送上車,長輩稱讚她的貼心「就像女兒一樣!」

張素梅說,長期在洗腎室服務,知道多數長輩需要更多關懷,地震後長輩必須遠赴台東醫院洗腎,因洗腎前要量體重決定洗掉多少水分,為減短洗腎時間、降低不適感,多數長輩只吃少量早餐,震災後被迫到市區洗腎,來回車程近3小時,要撐到回家才能進食相當難熬。

「災後助人這小事我做得到!」她說,患者外送洗腎期間,她幫20名患者買餐盒、便當,當中2名長輩吃素食,近中午時到台東基督教醫院等洗腎中心外等候,接送交通車抵達後,就提著便當、餐盒上車發送,還叮嚀長輩要慢慢吃。

「素梅像女兒一樣窩心!」洗腎患者昨回到成功分院洗腎,向張素梅及醫院表達謝意,才知道這是她自掏腰包買的便當,直說不好意思。98歲林爺爺感動地說,連家人都不一定能想得那麼細膩,感謝善心護理師。

醫護人員 偏鄉醫療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