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陳威明:Omicron嚴峻 上任守住疫情

北榮新任院長陳威明昨上任,他指上任首要工作是防疫,創新和培育人才也是任內重點。本報資料照片
北榮新任院長陳威明昨上任,他指上任首要工作是防疫,創新和培育人才也是任內重點。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現在Omicron疫情嚴峻,上任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守住醫院疫情,沒有比這件事還要重要的。」台北榮總新任院長陳威明昨天上任,院方今天舉行交接儀式。他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過去一年北榮成功守住上半場疫情,創下零院內感染紀錄,相信北榮團結一致可成功守住下半場疫情;創新和培育人才也是他任內重點。

六十歲的陳威明出生於台南六甲,一九八八年畢業於國立陽明大學,隨即至花蓮的台北榮總鳳林分院服務,當時原立志進入腫瘤內科領域,但到花蓮報到時,內科已無缺額,只能選擇外科。為了救治花東地區高齡榮民骨折,他申請至北榮受訓四個月,回到花蓮後,順利完成近百台骨科手術,在卅三年公職生涯中,骨科手術數千台,去年榮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台北榮總相關醫療工作,傳承是不夠的,必須要有創新方式,否則一定會退步。」陳威明說,北榮每年發表一千多篇被國際引用的研究文獻,很多為創新研究,台灣ICT產業與醫療可說是強項產業之二,醫療與科技強強聯手,一起合作創新,提升醫療品質。

陳威明表示,「醫院不應以盈利為目的,這是基本的認知。」他於副院長任內設立醫療創新中心,現在擔任院長將親自投入,辦公室的門隨時敞開,希望在下班時間和年輕同仁促膝長談,聽聽他們創新的想法,醫院協助他們落實,培育人才為上任後的一大重點。

陳威明說,北榮擁有良好的軟硬體環境,另要塑造和諧、團結的環境,同仁間互相尊重,不要口出惡言、勾心鬥角,如有很好的氛圍,好的人才就會來到北榮,這是他心中一直想做的事情,也是上任後會重視的問題。

「我是吃北榮便當吃最多的人。」陳威明說,自己長時間待在醫院,生活簡單,對物欲沒有太多需求,感謝醫院營養師把菜色都配的很好、很健康,讓他吃的很滿足、很開心,省下很多時間,做更多的事情。攀登百岳大山是平生最大嗜好,接任院長後必須留到退休後,才完成登百岳的心願。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