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上至董事下至清潔員」 天主教修士韓國乾獲醫奉獎

天主教修士韓國乾今獲得第31屆醫療奉獻獎「個人醫療奉獻獎」。圖/截自Youtube
天主教修士韓國乾今獲得第31屆醫療奉獻獎「個人醫療奉獻獎」。圖/截自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澎湖惠民醫院董事韓國乾修士,今獲得第31屆醫療奉獻獎「個人醫療奉獻獎」,他於澎湖惠民醫院奉獻一生,36年來一路從復健人員到醫院董事,今領獎時,特別公開替惠民醫院募款重建,盼各界協助澎湖鄉親,興建醫療大樓、長照中心。

立法院厚生會與本報合辦的第31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天主教修士韓國乾原在恆春核電廠工作,因為神父寄給他的一張單程機票,讓他把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都奉獻在澎湖惠民醫院。36年來一路從復健人員到醫院董事,總是包辦醫院大小雜務,連洗刷浴廁也隨時幫補,是醫院內最不可缺的老士官長。

韓國乾回憶,當年在恆春發電廠工作,民國73年參加一場關懷活動,受到當地的神父呂若瑟與修士何義士,驚訝離島竟有外國人,卻沒看到台灣傳教士。思考一年後,他決定要到澎湖工作,母親起初憂心,他並非醫護且常生病,他向母親說「我生病的話醫院會照顧我,不用擔心」。

澎湖醫療人力有限,韓國乾坦言,醫療人員需24小時戰鬥,民眾若有急診需求,還要親自開救護車到家裡接病人。他曾笑說自己是「上至董事,下至清潔員」,醫院有缺執照,他就去考執照,他將母親的叮嚀謹記在心,「多學多做,學會技術就是你的,別的地方都用得到」。

義大利籍呂若瑟神父20多歲來台,在民國42年創辦惠民醫院,當時醫院是診所型態,如今神父已80多歲,時代變遷下醫院不敷使用,加上澎湖地區長輩長照需求,盼藉著天主教視病猶親的理念,除了傳承年輕傳神父繼承工作,也藉此呼籲各界協助澎湖惠民醫院募捐建設新醫療大樓及長照中心。

醫療奉獻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