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曾遭家人反彈,堅持照顧植物人19年! 護理師李幸蓉:有能力讓別人依賴是福氣

創世台南安養院資深護理師李幸蓉照顧植物人已有18年。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創世台南安養院資深護理師李幸蓉照顧植物人已有18年。圖/創世基金會提供

今天是國際護師節,創世基金會台南安養院資深護理師李幸蓉照顧植物人已有19年,她說,一開始家人不捨她要替植物人把屎把尿,但因她認為「安養植物人也是安定一個家庭」,堅持服務下去,才逐漸獲得家人支持一路至今。

創世台南安養院目前安養約800名植物人,免費提供2000多名植物人家庭到宅服務。李幸蓉說,護理師的工作不僅將專業照顧技巧,傳授給毫無照顧經驗的家屬,改善植物人生活品質,也讓她感覺自己是植物人在這條艱困的照護路上「唯一的依靠」。

李幸蓉表示,讓她印象最深刻的照護經驗,10年前有一院民因車禍而臥床,入院前骨瘦如柴、雙頰凹陷,不僅罹患疥瘡,身上還有多處因營養不良產生的傷口;入院後該患者受到良好照顧,竟然甦醒,加上積極照顧復健,還能簡單對話,看見個案的改變讓她感動不已,「他轉出去復健機構的時候,我們都覺得很捨不得!」

李幸蓉說,擔任到宅護理師時挑戰很大,因為每位家屬會問的問題都不一樣,讓她更有動力看書進修,她說「有能力讓別人依賴,也是一個福氣」。

植物人 護理師 疥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