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長輩心中外科就是神?內科醫師慘被嗆「去藥局抓藥就好」 網曝原因

網友在與長輩聊天時發現,外科醫師與內科醫師的地位截然不同。
網友在與長輩聊天時發現,外科醫師與內科醫師的地位截然不同。
圖/pakutaso

在長輩心中,能當上醫師彷彿套上一身光環,地位崇高,不過有網友發現,醫師的地位雖高,但看在長輩眼裡,內科醫師和外科醫師差別巨大,甚至不屑表示「開藥那種去藥局抓藥就好了」,讓他滿頭問號,直問難道長輩心中只有外科醫師才是醫師?

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過年時親戚聊天談到外科醫師在長輩心中的地位,當時醫師從開刀房走出來,大家就像見到神一樣圍上前詢問狀況,紅包禮品送起來毫不手軟。甚至自己阿公動手術時,手術前就想塞10萬紅包給醫師,手術後還是不死心再送金條當謝禮,雖然醫師都拒絕不收,但從此奠定外科醫師神一般的地位。

不過與之相反的是內科醫師,原PO在聊天過程中幫腔說「內科醫師也很強啊」,竟被長輩回「開藥那種去藥局抓藥就好了」,他才發現,原來長輩心中只有外科類醫師才是醫師?

文章發出後,不少鄉民參與討論,認為長輩「外科為神」的原因在於過去醫療技術不發達,不管大小手術的死亡率都比現在高,所以認為要「討好」外科醫師才能提高手術成功率。「以前開刀小手術都可能會死(想要命的送禮),哪像現代不死人好像理所當然」、「內科對外人來講就是不清楚做啥的」、「他們去內科都在聊天,以為醫師很輕鬆啊」、「因為內科只看五分鐘,然後在紙上畫圈圈」、「有些人拿藥直接去藥局了,也沒去問過醫師」。

該文還意外引爆內、外科大戰,討論到底哪個科系才是醫界No.1,「在醫院裡面本來就是外科最大」、「所有醫療劇沒看過內科很搖擺的,醫院生態就是拿刀的有技術」、「『真的』內科急診其實比外科急診危險」、「聽內醫生酸過:外科一群不讀書的高級技工還被當神捧」、「其實內外科生彼此也有點RD對工廠那種微妙觀念歧視」、「南部長輩覺得中醫更強」。

外科 內科 紅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