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單親媽罹乳癌拖年餘一個人看診 醫生這句話惹哭眾網友

江坤俊醫師常在臉書貼文,分享和乳癌患者的對話,昨天那句「既然妳願意出來了,那就別走了,我陪妳一起」,把眾多網友都惹哭了。圖/江坤俊提供
江坤俊醫師常在臉書貼文,分享和乳癌患者的對話,昨天那句「既然妳願意出來了,那就別走了,我陪妳一起」,把眾多網友都惹哭了。圖/江坤俊提供

常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醫學知識的基隆長庚醫院一般外科副教授江坤俊醫師,昨晚看一名病患,一摸她乳房,就摸到一塊快要10公分大的硬塊,婦女坦承她1年前就切片證實是乳癌,她告知她是單親媽媽,就一個人,江坤俊看著她,心頭一酸,「怎麼會是一個人,我不是人嗎?既然妳願意出來了,那就別走了,我陪妳一起」,這句話把眾多網友都惹哭了。

江坤俊早上在他臉書貼文,講述昨晚這段看診經過,不到2個小時就有2萬多人按讚,還有人標出這段話說,「看到這句話秒哭,很多時候連對家人都不敢講」,「暖心的江醫生!這句話好重要,好溫暖!」

「真的!我也瞬間眼紅鼻酸」。

江坤俊說,他今自從開始上媒體以來,就開始有很多場的公開演講,如果問他,演講和上電視通告那個好,他百分之百會回答,上電視通告輕鬆多了,因為演講要一個人在台上講1-2個小時,只有一個人。雖然這麼多場的演講有點累,但昨晚這位病患對他說的話,讓他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

這位病患是一位50多歲的婦女,她穿著很樸素,進來我門診時,旁邊還跟著一位小男孩,很頑皮,在旁邊一直跑來跑去。

她說她左邊乳房和左上臂有長東西,他先摸了摸她手臂上,確實有摸到幾顆硬硬的,不像是脂肪瘤,他請她把內衣解開,一摸她乳房,就摸到一塊快要10公分大的硬塊,腋下也都是硬硬的。

這多久了,有年多了吧,「妳知道這可能是乳癌嗎?」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她竟然笑了,然後她慢慢的從袋子裏拿出一疊病歷,原來,她1年前就做過切片證實是乳癌了。

江坤俊問她,這一年多怎麼不治療?她笑一笑沒有回答。他再問,「那妳今天為什麼來找我?」她說,「江醫師,你忘了嗎? 是你叫我來的」,那天她在某醫院聽他演講,結束後在電梯裏問他一些問題,他告訴她,還有問題的話我可以來找他,因為他說了,「所以我來了」

「今天有其他人陪妳來嗎?」他不太敢問到她的先生,因為他有預感,果然她說「我是單親媽媽,我就一個人」。他看了看她,又看了看旁邊在玩的小男孩,突然心裏一陣酸。

他說,「怎麼會是一個人,我不是人嗎?」「既然妳願意出來了,那就別走了,我陪妳一起」

江坤俊說,他很謝謝這位罹乳癌的單親媽媽讓他知道,也因為他願意走出來,這真的是他最大的榮幸。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