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李樹人/佛祖再大 沒藥廠採購頭兒大

「不給回扣就卡關?藥廠業代押錯寶代價是什麼」刊出後,許多朋友私下問是哪一家醫院?
「不給回扣就卡關?藥廠業代押錯寶代價是什麼」刊出後,許多朋友私下問是哪一家醫院?

「不給回扣就卡關?藥廠業代押錯寶代價是什麼」刊出後,許多朋友私下問是哪一家醫院?藥廠業代真有那些辛苦嗎?有網友回應,這不就是社會的縮影。確實如此,醫院就跟營利企業沒什麼兩樣,大部分醫師認真看診救人,有些人是唯利是圖,向錢看齊。

一名網友指出,曾經在幾次飯局上,聽過各醫院體系的院長、採購主管的權力更迭,要如何打點、如何滲透,那更精彩。就算是東部某宗教大醫院都是一樣,管你佛祖、菩薩,還是上人,都不比上採購頭兒的面子大。

另一個網友說,「幫我家修理原木地板的老闆,原本就是藥廠的propa,他不但每天幫醫生買咖啡,連護士的咖啡也要買,女性藥廠業代更要穿窄裙,豔裝打扮,他覺得這一行太爾虞我,於是改行做原木地板。」

確實如此,藥廠業代propa有如醫師的超級管家,當然這個醫師名氣要夠大,醫界分量夠重,更重要的是開的處方藥量特殊待遇。

舉例來說,propa必須幫醫師唸書,翻譯整理國外最新醫學期刊、醫學年會學術論文,陪著醫師出國參加研討會,打點一切。在私領域上,有人還常臨時得充當司機保母,幫忙接送醫師小朋友上下課,或是陪著醫師娘逛街,宛如全能管家。

早期藥廠規範還不嚴格時,propa要做的事情更多,男生必須是品酒高手,幫醫師挑酒,陪著喝酒,女生最好是外型亮麗,身材超棒,醫師隨CALL隨到,甚至傳出女propa被醫師性騷擾,藥廠卻要她息事寧人,最後只能離職。

近年來,藥廠人力緊縮,每個Propa必須服務更多名醫師,服務範圍更廣,有些還得陪著醫師上電視通告,幫忙名嘴醫師蒐集資料。最慘的是,以前藥廠會認列醫師大部分交際費用,但規定嚴格,均訂出上限,但有些醫師早被慣壞,Propa只能含淚貼錢,只希望醫師盡量多開些藥,自己業績長紅。

處方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