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熱血醫師陳維熊深耕偏鄉 助貧童翻轉人生

行醫長達35年的北榮醫師陳維熊,一次因緣際會下開啟他服務各國偏鄉的旅程,15年來足跡遍及印度、尼泊爾、非洲等國,近年他回頭深耕台灣,盼助更多孩童翻轉人生,獲北榮表揚。

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舉辦醫師節慶祝大會,頒發多項醫師獎項,前陽明大學醫學院院長、現任北榮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陳維熊獲頒「醫教奉獻獎」。

行醫長達35年的陳維熊,不僅熱衷行醫、醫學教育及研究,更從2004年至今每年帶領學生到印度、尼泊爾、非洲馬拉威以及台灣多個偏鄉從事醫療與衛教服務,並規劃長期性社區服務與環境營造計畫,培育出連加恩等多名優秀醫師。

陳維熊今天接受記者聯訪時聊起行醫初衷,原來他的父親是台大公衛學院教授,他從小看著公衛之父陳拱北帶著學生深入偏鄉調查烏腳病,在他心中埋下服務偏鄉的火苗,後來順利進入醫學院,走上行醫道路。

「你永遠不知道未來的機緣是什麼。」陳維熊說,成為醫生以後,他從未想過外科醫師在醫學研究、臨床工作以外,還有無限可能,2004、2005年在一次機緣下,他帶領一群學生前往印度一處偏鄉擔任國際志工。

他回憶,那裡滿是泥濘不堪的爛泥巴地,他以為醫學生們會因此感到辛苦,沒想到學生不僅不以為苦,更每天清晨5時就起床準備替偏鄉孩子上課的教材,和平時連早上8時都很難準時上課的學生們判若兩人,沒有網路的世界也讓學生更有時間好好思考從醫初衷,每一次服務都令他相當感動,也成為他持續服務偏鄉孩子的動力。

陳維熊表示,現在他除了國外的弱勢孩子,也和善心團體一同深耕台東、屏東等偏鄉,希望透過教育讓弱勢孩子有翻轉人生的機會,未來也計畫將觸角伸向偏鄉國中生,鼓勵年輕學子考取護校並提供經濟扶助,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專心唸書,改變自己的人生。

烏腳病 偏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