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刮痧去暑氣 愈痛愈有效?

刮痧可以緩解輕微的中暑,但孕婦不宜。
刮痧可以緩解輕微的中暑,但孕婦不宜。
記者陳立凱/攝影

每到夏季,目光不由自主穿透一些女生們單薄的上衣,見到後腦勺至背部處「繡」有紫紅色的一片朝霞,常常暗自思忖,愛美的女人為何要蹂躪自己白嫩的肌膚?想必也會痛。

前不久,我整天頭昏腦脹,晚上睡不好,走路頭重腳輕。剛開始不以為意,以為更年期,多吃點補品,白天補眠即可恢復精神。哪知補眠與吃補不見起色,連看醫師也不知要看哪一科,恰好新聞報導:「癌症時鐘變快,每5分18秒國人就有一人罹癌」,令我惶恐不安,翌日晨運,朋友建議去看家醫科。

候診時,剛好遇到一位鄰居也掛同一位醫師,閒聊間我說出自己的狀況,經驗豐富的鄰居聽完雲淡風輕說:「小姐,你應該是中暑才對,回去刮一刮痧就會好啦!」我抬頭一看門診才看到7號,而我掛的是87號,沒耐心的我心想,不如先找人刮痧試試看,不見好轉再來看門診也不遲。

猴急的我退掛後立即跳上車回家,取了一瓶精油膏去找會刮痧的朋友幫忙,還沒刮到第五下,不知精油作用,還是真的中暑太深,頸後瞬間升起了一大片紅色朝霞,雖然有微微的痛感,但頭頂卻卸下千斤重擔,頓時神清氣爽。朋友邊刮邊好心地提醒我,回家好好睡個美容覺並多喝溫開水就好了。孩子放學回來,看到神采奕奕的我,高興地說:「妳現在的樣子才是我心目中健康的媽媽!」

刮痧 中暑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