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抱我一下就會好! 急診醫師分享爺奶「急診室的春天」

最常有醫病衝突的急診室,也有溫馨的時候。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
最常有醫病衝突的急診室,也有溫馨的時候。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

醫院急診室每天一個比一個緊急的病患來來往往,氣氛總是緊張,不過偶爾也有溫馨的時候!

童綜合醫院急診中心醫師魏智偉日前在其《臉書》粉絲專頁「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分享一令人動容的病例。一個長期洗腎的爺爺因為胸痛冒冷汗、全身無力,被送來急診,陪在一旁的一位老奶奶,是他的「牽手」。護理師忙著抽血時,醫師也一邊做心電圖、一邊向患者爺爺問哪裡不舒服:

爺爺:現在還好。

奶奶:什麼還好!他在家裡一直叫胸痛,叫我抱他一下,他就會好了。

爺爺笑著點頭。

奶奶:我就抱他一下,他就說好了,不知道真的假的。

爺爺傻笑。

(轉載自臉書「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

醫師莞爾感到當下自己是電燈泡嗎?而後來診斷結果,爺爺是心肌梗塞,到加護病房住院了。

最常有醫病衝突的急診室,醫師動則得咎。魏智偉發文抒發內心的感動,「這算是急診室的春天嗎?」他指出「有時候在極度忙碌的急診,也可以感受到令人莞爾的互動。」當下醫師和護理師都笑了,「怎麼能不盡全力救治,讓這對老人家繼續耍浪漫。」

網友們也感受到爺爺的愛,紛紛為他們加油。「貼心的爺爺不要讓奶奶為他擔心」、「希望爺爺好好活著 以後繼續撩奶奶」、「這麼緊急的事,我怎麼笑了啦~」…

急診室 洗腎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