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面對疾病/玻璃娃娃的挑戰

【聯合報╱雯雯(桃園大園)】

我是一個玻璃娃娃,從我有記憶以來,手腳都斷過,而且是斷了又接回來。到今天五十歲,我完成了研究所的學業,平靜的過日子,沒有坐輪椅,也沒有成為一個瘸子,只是稍微矮了一點,才145公分高,但外觀看起來和平常人一樣,能跑、能跳、能畫畫、寫文章、彈琴,感謝上蒼如此眷顧我,更感謝父母包容我這麼麻煩的女兒。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上石膏,裹著奇癢無比,那時我才上小學,有一個梁叔叔可憐我,抱我上小店鋪買糖,那是我受傷的許多記憶當中,最嚴重的一次。其實在我幾個月大的時候,大腿就曾經骨折,還好有醫生幫助,沒有長短腿。

當我高中一年級時,又出了一次嚴重的車禍,那時我騎腳踏車被酒駕的摩托車追撞,吐了許多血,造成腦震盪、顱底骨折。救護車載著我從中壢上到台北榮總,我在急診室昏迷了二天二夜,才終於醒來。

我念研究所第一年又跌破膝蓋骨,從此妹妹一肩負起照顧我的責任,背我從三樓下到一樓。因為要動手術,又從中壢轉到台北最新的新光醫院,由主治大夫黃醫生操刀上了鋼圈。當鋼圈取出來後,我康復完全,沒有拿拐杖。

直到我成為一個聖樂傳道者,又出了一次車禍,這次傷的是上臂骨,我在壢新醫院開刀,上了二根鋼釘。手術很成功,但後來鋼釘不是拔出來的,而是自動脫落,骨頭也長好了。

兩年前,我在住到療養院,並且服事一群姊妹長達十年之後,又一次手腕骨折,這次還是選擇壢新醫院手術,結果術後完全康復,甚至好到有力氣彈奏鋼琴。這些年,玻璃娃娃我挑戰生命五十年,必須感謝上蒼、醫生、護士和家人,謝謝您們!

腦震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