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醫學辭典/腦震盪致失憶

擁有完整記憶必須依靠神經網路。神經網路分為感知環境變化、傳遞訊息的神經細胞及傳播途徑的神經元,一旦腦部受撞擊,發生腦震盪可能造成神經軸、神經細胞受損,負責記憶的海馬迴周圍受損,就會失憶,可能忘記車禍前發生的事情,甚至失去記憶。

多數記憶在事發後24小時內恢復,但也可能永遠想不起來。失憶時間長短,常是神經外科醫師診斷指標,時間愈長,腦震盪可能愈嚴重。

民眾不可小看腦震盪,雖一般輕微症狀僅是眩暈、頭部脹痛,但最嚴重恐造成中樞神經損傷,演變成不可逆的肢體或語言障礙等。

若頭部受撞擊後,出現眩暈、頭痛、互動或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肢體障礙、語言障礙等症狀,可能就是腦震盪徵兆,建議盡快前往大醫院,即時治療處理腦震盪,避免後遺症發生。

諮詢╱台北榮民總醫院

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永煬

腦震盪 失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