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心肌梗塞突襲 生死兩樣情

心肌梗塞常見症狀是呼吸急促、全身冒冷汗,無力癱軟在椅子上,胸悶等。
心肌梗塞常見症狀是呼吸急促、全身冒冷汗,無力癱軟在椅子上,胸悶等。
圖/123RF

我們有個高中同學會LINE群組,沒事上去哈啦一下,練練笑話,逗大家開心,有天T忽然丟上來一句話:「會長(群組發起人)心肌梗塞,住加護病房。」

看到這句話,像炸彈炸開一樣,同學紛紛替他禱告,希望他度過這一關,想去看他又怕打擾,五天後,T又寫著「幸好早發現,没事了,裝心臟支架了」,接著會長本人寫了一段話要大家放心:

「去醫院考察四天三夜,順道遊了趟地府,地府說沒位子,所以回來了,非常感謝同學們的關心,也將這次發病過程寫出來,萬一身邊人有此情況,一定要馬上送醫院,不是每個人都可如此幸運,全身而退。

某一天早上十點多,家裡只有坐輪椅的老母親,沒有其他人在,忽然呼吸急促、全身冒冷汗,接著無力癱軟在椅子上,心想自己究竟怎麼了?

過了十幾分鐘,姪女買便當回來,趕快向她說明情況,叫她打電話給在田裡工作的哥哥請他快回來,並準備住院用品,幾分鐘後哥哥趕回來,馬上叫救護車送醫,也打電話給住附近的S(班長),要他馬上到某教學醫院等我。

等救護車時,口渴想喝水,請哥哥將水拿來喝下,不久後全身冒冷汗、呼吸急促情況,開始慢慢緩解,等救護車來時,還能自行上擔架,從發病到醫院經過40分鐘。到了醫院,冒冷汗及呼吸急促的情況幾乎沒了,S又在我舌下噴了幾滴治狹心病的藥,剩下胸悶的感覺。

在急診室,醫師判定冠狀動脈阻塞,需將阻塞清除,大約半小時,排除阻塞並裝上兩根支架,手術後,身體感覺幾乎是完全復元了,但醫師說一定要留院觀察,所以在醫院待了四天。」

這讓我想起老公的二姊,她孩子孝順,想帶母親到風景區走走,誰知二姊晚上起來上廁所,第二天早上才被發現,她倒在廁所裡走了。醫師檢驗後說是心肌梗塞,二姊沒有會長幸運,當下沒有人發現,一條生命就這樣結束了。

冠狀動脈阻塞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