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1階1階爬出電腦功 肌萎男搶手

林弘豫(左)兩腳雙殘、左手萎縮,但工作表現傑出,新竹市北區衛生所護理長李美玲(右)對他誇獎不已! 記者張念慈/攝影
林弘豫(左)兩腳雙殘、左手萎縮,但工作表現傑出,新竹市北區衛生所護理長李美玲(右)對他誇獎不已! 記者張念慈/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市報導】

〺三歲的林弘豫兩腳雙殘、左手萎縮,雖僅有國中畢業,但靠著自學練就一身電腦好功力,兩年前他到新竹市北區衛生所任職,表現傑出,讓衛生所直呼「撿到寶!」他的故事還被收錄到市府勞工處身障者就業成功楷模。

林弘豫的「貴人」、北區衛生所護理長李美玲說,當初徵聘居家宣導登革熱訪員,因職務須出外勤,拒絕了林弘豫,但事後很不忍,決定給林一個機會在所內做電腦資料處理,「沒想到他做的比我想的更好!」

走進北區衛生所,在櫃檯就可看到總是堆滿笑容的林弘豫,他工作勤奮,假日主動加班,近來還替衛生所架設網頁,替所方省下不少費用。

林弘豫出生七個月時,罹患小兒麻痺,他是家裡獨子,父母雖傷心,卻鼓勵他「看自己有的,不看自己沒有的,其實我們很幸福!」雖常遭訕笑,林弘豫總正面看待「老天爺已經對我很好了」。

國中畢業後,他決定自食其力,離開台中到新竹市學習打字排版技巧,「那家公司在二樓,沒有電梯,我爬下電動輪椅,從一樓一格一格用手往上爬,老闆看了很感動,又看到我的專業表現,當下就錄取我。」

後來他自學電腦維修、系統設計,闖出一片天。六年前,他因公司每天工時長達十二至十四小時,身體負荷不了遞辭呈,卻因此四年找不到工作,他還是堅強度日,每天只吃一餐、接零星的電腦案件,但不喪志,默默增進電腦技術,終在北區衛生所發揮專才。

林弘豫笑笑著說:「所以我就說嘛,老天爺對我真的很好,不是嗎?」

登革熱 身障 小兒麻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