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營養師調配方 母親不再腹瀉

【聯合報╱洪君脩/南市東區】

母親患失智症,中晚期時,無法由嘴巴進食,必須插鼻胃管,灌食牛奶。

偏偏母親體質特殊,對牛奶過敏,一灌就拉肚子,無法吸收,臀部因此而紅腫潰爛,稍一沖洗,就因疼痛而掙扎,看得我心痛不已。

到處詢問止瀉良方,尋找合適的牛奶,增加止瀉劑劑量,都無法解決問題,一愁莫展之際,採納胃腸科醫師建議,找位營養師諮詢。

母親轉換到醫院附設護理之家,順便看營養科門診。營養師笑臉迎人,聽完我說明,主動表明,她也負責護理之家住民的餐食。

從那天起,母親的牛奶就由營養師調配,她依照母親檢查報告上面的資料,逐項一一審視,慢慢調整。

剛開始,母親依然無法吸收,但營養師不輕言放棄,周周更換新配方,經常到母親床邊來探詢情況,視病猶親的溫暖,常令我紅了眼眶。

經一段時間努力,終於控制住糾纏母親一年多的腹瀉,營養師和我欣喜若狂,比中彩券還高興,這表示終於找對配方了!

從此以後,母親狀況穩定下來,身體逐漸健康,臉龐也圓潤不少,這一切都要感謝營養師的專業與愛心。

牛奶 失智 鼻胃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