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禿頭醫師安慰 笑看化療掉髮

【聯合報╱呂美蘭/彰縣大村】

幾年前,有天洗澡時,想起白天看到關於乳癌的報導,於是用手觸摸一下乳房,突然間,按壓左乳有一硬塊,心想,應該是良性的吧!

隔了幾天還是到乳房外科看診。醫師觸診後一邊幫我照超音波,一邊臉色凝重:「不妙喔!腫瘤邊緣呈不規則狀。」那一瞬間,我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

主治醫師鉅細靡遺說明治療過程,極力安撫我的不安與恐懼。

開刀及化療的不適,我可以忍受,最讓我在意又沮喪的是快要掉光的頭髮。有次回診,我臭著一張臉,用手指著頭髮,跟醫師搖頭說:「這樣怎麼出門見人啊!」醫師笑著也用手比著他自己:「妳看,妳的頭髮比我還多呢!」我和醫師及在場的護士都笑出來了,因為醫師頭髮前禿後禿,中間還稀稀疏疏的。後來護士聯絡志工為我量製假髮。

照了30幾次放射線後的皮膚,紅腫破皮,苦不堪言,放射科醫師頻頻安慰我:「忍耐一下,做完治療妳就重生了。」聞言,當場紅了眼眶。

熬過化療與放療一段不算短的日子,我感恩視病猶親的醫療團隊,也感謝親愛家人的照顧與陪伴。因為這場病,讓我體會到活著的美好,也冀望有個陽光燦爛的未來。

(稿費捐贈創世基金會)

頭髮 化療 乳房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