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宣導活體捐贈/讓家人帶著我們的愛活著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市報導】

婦人簡敬子的一對兒女,廿年內三度器捐的事,直到她過世後才為人所知。現在兩兄妹不忘向病友家屬宣導器捐,「不要怕,讓家人帶著我們的愛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新竹市長許明財的夫人蔡靜鶯,是簡敬子死黨,提起同是婦聯會員的敬子姊,忍不住淚眼汪汪,表示簡敬子從事公益廿多年,有事總跑第一,連兒女找吃飯都要預約。

蔡靜鶯表示,簡敬子每提到一對兒女就很不捨,說自己的命是兒女給的,今年六月換肝期間,一雙兒女天天從新竹到台北探望,母子情深,讓人動容。

郭文偉說,廿年前捐腎時剛訂婚,很多人勸他「會生不出小孩」,但他認為「媽媽的命比什麼都重要!」妻子也全力支持,認為「沒有嫁錯人」,後來他也生了一雙兒女,「如果當初不捐,媽媽可能沒辦法再伴我們廿年。」

郭淑鈺說,陪媽媽復健時,看到不少病友在洗腎,他們以親身經驗鼓勵家屬「器捐救家人!」但很少獲得回應。

「我們這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都跟我們一樣。」郭淑鈺說,捐肝或捐腎給媽媽「不需要勇氣」,「能讓家人帶著愛活下去,不是最幸福的嗎?」

復健 洗腎 捐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