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肛門塞異物取得性刺激須留意!醫師解析「這2物」最易卡肛門,竟有人將椰子塞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全校動員學習照顧癲癇兒 媽媽感動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罹患伊比力斯症(俗稱癲癇)的子齊上幼稚園時,媽媽拜託幼稚園老師學著照顧癲癇發作孩子,沒想到園長、司機大叔、廚房阿姨統統都來上課,讓媽媽好感動。

現在小學二年級的子齊,與就讀大班的妹妹天愛,兩人不到一歲就癲癇發作。母親董翎玲說,為了照顧孩子,本來開電腦專賣店,索性收了店,老公還到子齊的幼稚園開娃娃車,以便隨時應付意外狀況。

但子齊才念一學期,就住院四次。換讀另一家幼稚園,董翎玲告知兒子狀況,園長請她來教如何照顧癲癇發作的孩子,及使用氧氣筒,沒想到園裡老師、工作人員全到齊,園長認為這樣才萬無一失。

因家長過度擔憂,或一般人不了解這個病,超過半數伊比力斯兒常「宅在家、少出遊」。台灣兒童伊比力斯協會調查一百廿七位伊比力斯兒家長,有一成三的孩子從沒參加過校外教學,四成六家長坦言,不願意帶小朋友出門。

兒童伊比力斯協會理事長鍾育志說,伊比力斯兒穩定就醫,就跟一般孩子一樣可正常出遊、參與戶外活動。

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關尚勇提醒,出遊前要記得同行長輩隨身攜帶藥物,配戴「安心名牌」,留下名字與電話,以便緊急聯繫。

該協會提醒,當伊比力斯症患者發作時,不需特別急救,記住「不要慌張叫叫他」、「輕輕側放保護他」口訣,幫助患者度過發作期。

癲癇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