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做看護20年 婦腦死器捐遺愛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新莊報導】

48歲婦人鍾美華近年因左手疼痛無力,無法工作,兩度輕生獲救,14日她說要洗衣服,在後陽台上吊自殺,雖很快被發現送醫,仍告腦死,家屬忍痛同意捐贈器官,前天完成肝臟等四項器官摘除,遺愛人間。

警方調查,鍾美華從事看護工作20年,後又當2年清潔工,為了貼補家用,近一、兩年她的左手出現無法使力的狀況,被迫放下工作,接受手術仍無法痊癒。

由於家庭經濟狀況不好,她很想繼續工作,卻到處碰壁,左手又常疼痛難耐,需藉助止痛藥止痛,晚上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萌生輕生念頭,曾兩度割腕和燒炭自殺被救回。

14日晚上10時30分,鍾婦與前夫在看電視時,鍾婦說要去洗衣服,離開客廳到後陽台,前夫繼續看電視,也聽見洗衣機的聲音,未料過20分鐘仍未見她回客廳,驚覺不對勁,馬上衝到後陽台查看,已慢了一步。

鍾婦送醫急救雖恢復心跳和呼吸,但已呈腦死狀態。在家屬同意下,隨即連繫台北榮總醫院進行器捐程序,前天上午摘除心瓣膜、肝臟、胰臟、腎臟等,遺愛人間。

止痛 肝臟 自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