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市立醫院健檢 俗又大碗

【聯合報╱張祝萍/北市中正】

現代人注重預防,總覺得健保的免費健檢太過陽春,因此,我到一家五星級健康中心去做全身檢查。

這家標榜一日檢查,立即知道結果,對於忙碌的商務人士是一大福音。醫護人員非常親切,所有檢查都在同一棟樓完成,效率迅速。唯一痛苦的是要在20分鐘內喝完兩公升清腸液,接著是狂拉肚子2小時,以便做胃鏡和大腸鏡。

雖然是無痛檢查,但我檢查結束清醒後,覺得頭昏虛弱,吃了健檢中心提供的吐司和牛奶,竟狂吐不止。雖然檢查結果一切正常,但是我回家後,卻覺得像生了一場大病,在家躺了三天才恢復。

第二年我學乖了,換到一家市立醫院。出乎我意料之外,市立醫院的健檢中心裝潢高雅,在健檢日之前,醫院已先將部分檢驗項目所需的收集器寄到家中,我可以毫無壓力事先收集。

到了醫院,醫師均是主治級大夫,再加上醫院原有的大型高級儀器,不是私人健檢中心所能負擔。雖然10天後才得知結果,但是全部過程輕鬆自在,結束後我還能出外大吃一餐,心情毫不受影響。費用是去年三分之一,真是「俗又大碗」,賺到了。

健檢 胃鏡 健保 大腸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