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為腦麻兒 年輕媽考取照服員

小妤(右)成為生活照服員後,工作很忙上班時反而鮮少能與寶貝兒子小宥(左)親暱互動,但只要喊兒子獲得回應就很滿足。 記者謝瓊雲/攝影
小妤(右)成為生活照服員後,工作很忙上班時反而鮮少能與寶貝兒子小宥(左)親暱互動,但只要喊兒子獲得回應就很滿足。 記者謝瓊雲/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瓊雲/草屯報導】

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的生活照護員小妤,為了重度身障的愛子,成為專業生活照服員,還把每個植物人當成家人,悉心溫柔照料,家屬和護士同仁都感動不已。

小妤8年前生下長子時,疑似生產過程缺氧或先天大腦發育不完全,導致重度腦性麻痺,她擦乾眼淚、勇敢面對,在街頭賣茶飲,也把長子小宥帶在身邊照顧。 前年底她在親友建議下,把小宥送進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接受專業安養照料,工作之餘天天到院探望。

分院長林愛卿看見她疼愛兒子,鼓勵她接受生活照服員培訓,去年九月結訓後,她進入分院工作,跟護士一樣輪早、中、夜三班,上個月更考取證照,成為專業照服員。

小妤的工作協助護士照料、餵食二十幾床的植物人,工作時非常忙,往往無暇顧及兒子,但她笑說,她經過兒子病床邊時,只要喊一聲「小宥葛格」,聽到他嗯幾聲回應,就夠了。

林愛卿說,多數人幫植物人按摩或移動,會戴手套、動作迅速,但小妤把每個院民都當家人,細心輕柔、毫不嫌惡,「因為多了一份同理心,她公私分明、工作時全心投入,連休假也來幫忙,親暱的整天抱著小宥,還會幫忙接電話、打掃。

小妤說,6歲前小宥的體重從未超過7公斤,入院安養後豐潤了一圈,她了解院民家屬的心情,希望每個院民都能受到同等對待。

植物人 生產 缺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