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6歲獨自養家 人瑞嬤梁李險獲表揚

102歲的梁李險當選當選彰化縣模範母親,昨天歡喜領獎,兒孫到場祝賀。 記者簡慧珍/攝影
102歲的梁李險當選當選彰化縣模範母親,昨天歡喜領獎,兒孫到場祝賀。 記者簡慧珍/攝影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各界昨天慶祝母親節並表演577位模範母親,秀水鄉102歲人瑞梁李險第一次被表揚,成為全場的焦點,不少人連忙請教她長壽和教養子女的秘訣。

昨天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另有3名年逾九旬的高齡模範母親,分別是田尾鄉99歲吳江滿、大城鄉97歲王吳葉、埤頭鄉93歲何浮陽。梁李險身體硬朗,視力良好,口齒清晰,美中不足的是聽力退化,不過兒孫齊聲祝福「阿嬤,母親節快樂!」她就聽得一清二楚,微笑點頭說:「謝謝。」

「阿嬤事事以身作則,勤儉又勤快。」梁李險的孫女梁淑茵表示,阿嬤26歲守寡,靠著耕種4分農地撫養年僅5歲、3歲的子女。梁李險接口說,田地貧瘠收穫不多,她和孩子幾乎吃蕃薯度日,可是「再苦也要栽培孩子出人頭地」,兒子梁保舜用功念書考上彰化高工,因家貧必須走路3小時上、下學。

梁保舜很爭氣,24歲創業開設機器廠,資金來自他畢業工作積蓄和媽媽梁李險參加互助會的標會款。梁李險繼續種田,直到六十多歲「退休」,改在家裡照顧孫子、曾孫和玄孫。梁淑茵表示,即使年逾百歲,阿嬤還是堅持每天拖地板健身,有客人來訪,還泡茶和削水果。

教養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