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來簽器捐卡! 162人傳大愛

竹南高中學生戴巧如(左)認為器官捐贈很有意義,當場簽署器官捐贈卡。 記者蔡育如/攝影
竹南高中學生戴巧如(左)認為器官捐贈很有意義,當場簽署器官捐贈卡。 記者蔡育如/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育如/新竹報導】

署立新竹醫院昨天與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等單位在東門城旁舉辦器官捐贈宣導活動,有162人響應當場簽署器官捐贈卡,署新還在孔廟前廣場舉辦健康嘉年華活動,透過闖關遊戲,讓民眾在玩樂中學習,獲取正確的健康知識。

「器官捐贈可以讓自己的生命延續,也能讓死亡邊緣的病患、家屬重現希望」,至愛服務協會理事長楊惠芬說,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能了解器官捐贈。

她說,該協會致力宣導器官捐贈19年來,已有上萬人簽下器官捐贈卡,其中八成是15到30歲的民眾,顯示器官捐贈的概念已在年輕人心中扎根,希望大家能讓愛傳出來,一起簽署器捐卡幫助更多人。

竹南高中學生戴巧如當場簽署器捐卡,她說,覺得器官捐贈很有意義,希望可以盡一份心力,化小愛為大愛。

署新社服室主任林世媛表示,器官捐贈可挽救在死亡邊緣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是一種生命的延續,目前腎臟是需求最多的器官,心、肝、肺需求最急迫。

署新昨天也在孔廟前廣場舉辦健康嘉年華活動,請社區老人表演唱歌與打鼓,也設計24個遊戲攤位讓民眾闖關,提供民眾健康諮詢及衛教宣導,並提供口腔癌、大腸癌、子宮頸癌、乳癌免費篩檢,參加其中一項,還可免費骨質密度檢測。

器官捐贈 子宮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