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醫本經/吃壞肚子?闌尾炎險延誤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南投 施世珍】

早上照例買了三明治與豆漿,不料中午用餐後,肚子覺得有些疼痛,下午便到醫院肝膽腸胃科報到。懷疑早餐不新鮮出了問題,向醫師敘述症狀:嘔吐、腹瀉及腹痛,醫師診斷為食物中毒,開立止瀉與促進腸胃蠕動藥給我,但服用後仍未見起色。

到了半夜,除了原先腹部劇烈疼痛外,腹部右下方(盲腸位置)也開始痛起來,直覺告訴我,這絕非一般腹痛!於是掛急診,經醫師觸摸疼痛位置及抽血檢查,白血球竟高達15000個,超出正常值一半,研判為急性闌尾炎,下午便進了手術室切除闌尾。

醫師術後告訴我,我的闌尾炎已發炎化膿,如再拖延即可能成為腹膜炎。一般而言,腹痛通常會找肝膽胃腸科(內科),但盲腸炎切除卻屬於外科,因此抽血檢查白血球數值及腹部疼痛位置便成為重要判斷依據。下次當你肚子疼痛時,可要留意,免得延誤治療。

闌尾炎 腹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