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突破恐懼又能助人 何樂不為

【聯合報╱真真/桃園市】

這天朋友相聚突然有人提議去捐血。「咦?我沒有捐過耶!」心中的OS是:捐血太可怕,一般人沒事不會想去捐血!我原是這樣想的。

我走進了捐血車,填下首次捐血的資料卡。坐好位子,護士為我擦上酒精,綁上軟管拍兩下,找了找左手臂的血管,這時,她說話了:「妳很緊張喔。」我回:「妳怎麼知道,有這麼明顯?」她又說:「我想大家應該都看的出來呦!」

我大笑了,護士輕鬆的對話讓我放鬆不少,接著就在她說深呼吸後,抽血開始了,250c.c.不多也不少,就在身旁的人幫忙分散注意力下,我做到了!心中覺得獲得的獎賞不只是兩包檸檬薄片餅乾和一罐蘋果汁…而已。

捐血對於我的意義是勇敢,「即使我怕抽血,但我決定捐血!」我怕抽血,但我知道我忍過了,還能為某個人帶來希望或生存的力量。勇敢是這樣的,當你能確定其價值性,勇於突破你所恐懼,做你不敢做的,又能助人,何樂不為呢。

檸檬 血管 蘋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